立即報名


多國語言版本簡章(Leaflet - Multilingual Version)
  1. ใบปลิว - ฉบับภาษาไทย
  2. Tờ rơi - phiên bản tiếng Việt
  3. Leaflet - versi bahasa Vietnam
停辦說明

【2018 活力臺北運動嘉年華停辦說明】
感謝各位對【2018 活力臺北運動嘉年華】熱愛與支持。由於諸多原因,使這次活動無法如期舉辦,因此本活動將取消辦理,造成大家的不便,敬請見諒!

主辦單位將提供以下處理方式,敬請各位參加者知悉:
全額退還報名相關費用(包含繳費時已繳手續費)。
申請方式:請您至👉退費申請登記退費。
申請期限:2018年11月05日。
主辦單位將在2018年11月30日以前完成退費。

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 2018 年 12 月 22 日(星期六) 至 2018 年 12 月 23 日(星期日)
報名時間 熱烈報名中
活動宗旨

值此舉國歡騰慶祝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田徑健兒勇奪創紀錄的獎牌,享譽國際,歡愉之餘,尤應更加致力於永續傳承,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臺北世大運閉幕典禮說:這場運動盛會讓臺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臺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臺灣,臺北是一個光榮的城市,我們將繼續以海洋子民的勇氣和開放的胸襟,勇敢的航向全世界!本會基於提倡全民體育特籌辦本項大型體育賽事【活力台北】融合趣味賽事並普及全民,為全民健康及充實國民精神榮譽,盡心盡力
期望社會各界共襄盛舉熱烈支持體育發展,實現『台灣NO.1』。
◎為延續台北世大運成功榮耀的餘溫,台北市體育總會田徑協會在「我們的主場」-臺北市立田徑場,以【活力台北運動嘉年華】的綻放熱情開放展現其格局,廣邀熱愛戶外運動的各界好手及讓民眾一起感受世大運的選手們奮力表現及激情,更重要的是,為展現台灣接納多元族群的開闊氣度,這次的盛會更期待台灣原住民族及新住民,在台外籍人士或團體如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共襄盛舉。精彩可期的運動競賽,現場更有異國道地風味美食,主辦單位發送參與選手園遊券、餐券,讓參與選手,有吃、有玩,又有拿。共同創造美好的體驗與回億!

主辦單位 臺北市體育總會田徑協會
活動會場 臺北田徑場(臺北市敦化北路3號)
參加資格 熱愛強壯體魄崇尚戶外運動並身心健康者
報名手續 網路報名
活動項目 田徑、趣味競賽、氣墊遊樂區、美食區
裁判報到
全區場地配置圖及動線圖
獎勵

各組各項競賽前三名頒發獎牌以資鼓勵。

競賽爭議、申訴
  1. 競賽爭議
    • 在規則上有明文規定或同等意義之註明者,以裁判員之判決為依據。
    • 有關競賽上所發生之問題,得用口頭向裁判長申訴,並需依照本規程之規定在紀錄組成績公佈後三十分鐘內,以書面申訴書向大會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
  2. 申訴程序:應以單位領隊或教練簽字的申訴書向大會仲裁委員會正式提出,並以仲裁委員會的裁決為終決;提出申訴書時須先繳交保証金新台幣叁仟元,若被仲裁委員會議決不成立時得沒收保証金充作大會經費。
  3. 資格認定:若選手資格有疑問時,參加單位須備在學証明或相關證明文件以備查驗。申訴需在檢錄結束前向競賽組提出,並提供相關資料。
  4. 比賽進行中,各單位領隊、教練、管理及運動員不得當場質詢裁判員。
罰則
  1. 各單位在技術會議提交不出場名單後,因受傷或生病無法出場比賽者,須在該項檢錄前提出不出賽申請,否則取消所有後項之比賽。但已完成請假申請者,亦將取消請假當日的比賽資格。
  2. 選手如有資格不符或冒名頂替,經查屬實者取消其個人比賽資格及所有比賽成績。
  3. 參賽選手如有不服從裁判判決及行為不檢者,經裁判長判決得消其比賽資格。
注意事項
  1. 大會有權將此項比賽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相關網站或刊物上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
  2. 各組各項目出賽未達3人(隊)時請逕行参閱競賽成績記錄表。
  3. 參賽人數多時,將採淘汰賽制。
  4. 參賽運動員應攜帶身份證明,以備查驗。
  5. 報名時請詳填緊急聯絡人電話,以利緊急事項聯絡之需。
  6. 選手按時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大會準備物品。
保險

本會在現場將有必要的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病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大會為本次活動針對所有參賽者投保每人新臺幣300萬元之公共意外險及個人人身保險(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退費

因故無法參賽須於賽前三週提出,扣除行政作業等所需支出後退還餘款逾期恕不受理任何退費

雨備方案規劃
  1. 若因颱風來襲或天災,經主承辦單位評估同意,將透過簡訊、媒體平台公告活動延期或停辦資訊。
  2. 若活動當天下雨,現場將準備輕便雨衣提供車友使用,活動繼續進行。
  3. 若賽事前一周由天氣預報表示賽是當天可能會有較高的機率下雨,將視情況增加活動會場帳篷數量。

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本會得修訂公佈

徑賽項目
組別 種類 項目
國小組 男生組 徑賽 一二三年級60公尺,四五六年級100公尺
女生組 徑賽 一二三年級60公尺,四五六年級100公尺
國中組 男生組 徑賽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女生組 徑賽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高中組 男生組 徑賽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女生組 徑賽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社會組、原住民、新住民、國際團體(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 公開組 徑賽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
公開男、女子組 接力 400公尺、800公尺接力(男子組,每人跑100公尺)
接力 400公尺、800公尺接力(女子組,每人跑100公尺)
公開混和組 接力 400公尺接力(二男二女,每人跑100公尺)
接力 800公尺接力(六男二女,每人跑100公尺)
趣味競賽項目
項目 6人毛毛蟲
人數 每隊6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場地 賽道區
比賽方式 6人同心協力抓著毛毛蟲往前步行,賽程30米往返一次,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過程中毛毛蟲觸地多加5秒。
項目 趣味滾大筒
人數 每隊5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隊員在起跑線上準備,隊員推動大筒前進賽程30米往返一次,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
項目 充氣網球拍
人數 每隊6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每隊6名隊員手拿充氣網球拍前進,球落地需回到落點重新出發,賽程30米,往返一次,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
項目 泡泡足球
人數 每隊6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每隊6名隊員,比賽時間15分鐘,將球踢進球門多者為勝。
項目 快樂大腳
人數 每隊6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每隊6名隊員在起跑線上做好準備,裁判發令後起跑,賽程30米往返一次,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
項目 運轉大球
人數 每隊8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8名隊員舉起大球過肩,起跑後向前奔跑,賽程30米,往返一次,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
項目 火戰車
人數 每隊10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每隊10名一名選手趴臥在坦克車上起跑後,隊員移動戰車向前行,後方選手拿起滾筒遞交給前方選手放置坦克車下方行進在滾筒上賽程60米,行進中坦克車不可觸地每一次觸地多加5秒,計時決賽錄取前三名。
項目 套圈圈
人數 每隊6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
比賽方式 每隊6人每次2名選手,把1柱子上的器材搬到2柱子上搬到3柱子再往返一次完成後,返回接力區換手,計時決錄取前三名。
氣墊育樂區
馬戲團樂園
  • 馬戲團樂園
大鯊魚滑梯
  • 大沙魚滑梯
太陽城堡
  • 太陽城堡
西遊記樂園
  • 西遊記樂園
我愛奧運大型氣墊
  • 我愛奧運大型氣墊
迪士尼樂園
  • 迪士尼樂園
海底世界
  • 海底世界
暴龍雙滑梯
  • 暴龍雙滑梯
12人旋轉木馬
  • 12人旋轉木馬
8人旋轉泡泡龍
  • 8人旋轉泡泡龍
冰雪號海盜船
  • 冰雪號海盜船
小型摩天輪
  • 小型摩天輪
美食區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