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活動介紹

    每一年齡層都是個人的黃金年代,大家在學習中成長,而運動是生活重要的一環,每個人應該培養一種運動項目喜好,單車就是不錯的選擇,綠能環保又能健康運動,今年帶大家騎單車去賞花,花現嘉義之美。我們一起來分享騎單車的樂趣,並配合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身體力行,在耐力的騎車過程中來一場美麗的邂逅〜花的饗宴,帶著你的心一起去旅行,唯有做自己的王者,築夢踏實。

  • 指導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嘉義市政府

  • 主辦單位

    嘉義市體育會

  • 承辦單位

    嘉義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 協辦單位

    嘉義市新富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北門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紅瓦厝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光路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經國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內安雲霄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紅毛井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圓林仔社區、嘉義市文化社區發展協會

  • 報名平台

  • 活動會場

    嘉義市KANO棒球園區

活動時間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1:00 起 至 2018 年 04 月 15 日 23:59 止 (若額滿則提前截止)

2018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日)

時間 活動項目
06:20-07:00 車友集合、安全講習
07:00-07:10 車友暖身
07:10-07:20 貴賓致詞
07:30 鳴槍出發(分批出發)
07:00-12:00 現場活動(摸彩、餐飲、捷安特特賣、建大輪胎)
12:00 活動圓滿結束

報名資訊

$100/人

挑戰組(30.5公里)


總開放名額 500人


參(完)賽禮
  1. 紀念背包
  2. 號碼貼
  3. 頭巾
  4. 補給卡
  5. 公共意外險
  6. 完騎證書

$100/人

休閒組(10公里)


總開放名額 500人


參(完)賽禮
  1. 紀念背包
  2. 號碼貼
  3. 頭巾
  4. 補給卡
  5. 公共意外險
  6. 完騎證書
  1. 本次賽會僅採用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2. 報名形式分:(1)個人報名、(2)團體報名。
  3. 填寫網路報名資料後系統會產生一組繳費帳號,每組帳號均為唯一帳號,不會與它人或其它參賽團隊重複,請依照指定時間內進行繳費才算完成報名。
  4. 繳費方式:
  5. 繳費完成後約30分鐘後即可到報名系統查詢報名及繳費狀態。
  6. 繳費帳號逾期未繳者,若已逾報名時間,視同放棄報名資格。
  7. 樂活報名網僅代收報名費,代收的報名費全數轉交主辦(承辦)單位,收據或發票皆由活動主辦(承辦)單位開立。倘若報名者對報名費的處理方式有疑慮請洽該主辦(承辦)單位。
  8. 報名時請詳加評估自身實力,報名手續完成者不得更改參加比賽項目。
  9. 請注意已完成報名手續並繳費完成之選手,網路上報名資料即無法修改。請於繳費前先行確認報名資料是否正確,並於繳費後至原報名網頁確認繳費是否成功。
  10. 大會保有更改所有參賽禮物品樣式之權利。
  11. 若您有網路報名、繳費操作問題請洽【樂活報名網】
    電話:(05)533-6010
    聯絡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30~17:00)
  1. 報到方式:現場報到

退費請於報名截止前致電樂活報名網05-5336010提出取消申請,一旦確認取消即喪失參賽權,物資所有權,依照申請時間而有不同的退費標準,請斟酌情況再提出申請。

  1. 報名後第14天內(報名費全額退費,另酌收100元手續費,退費申請最晚需於報名截止前提出)。
  2. 報名後第15天以後(無法取消名額與退費)。
  3. 報名截止日後原報名已失效,恕無法重新報名。
  1. 若因颱風來襲或天災,經主承辦單位評估同意,將透活動官網平台公告活動延期或停辦資訊。
  2. 若活動前一周由天氣預報表示賽是當天可能會有較高的機率下雨,將視情況增加活動會場帳篷數量。
  1. 報名表內各欄請務必詳實填寫,如有錯漏導致喪失保險效力,應自行負責。
  2. 大會為本次活動貴賓、裁判、志工及參賽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3. 請選手檢視自已當日狀況量力而為,並於活動前一日做充足的睡眠及當日出發前2個鐘頭吃完早餐再行出發。本會在現場設有必要的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
  4. 大會為本次活動針對貴賓、裁判、志工及參賽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依照中華民國104年11月2日內政部研訂發文之字號內授消字第 1040823601 號之規定投保:
  5. (一)1000人以下公共意外險說明: 1.每人體傷責任新台幣:伍佰萬元。
    2.每一意外事故責任體傷新台幣:參仟萬元。
    3.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責任新台幣:貳佰萬元。
    4.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陸仟肆佰萬元。
    (二)1000-3000人公共意外險說明: 1.每人體傷責任新台幣:伍佰萬元。
    2.每一意外事故責任體傷新台幣:伍仟萬元。
    3.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責任新台幣:貳佰萬元。
    4.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壹億肆佰萬元。
    (三)3000-10000人公共意外險說明: 1.每人體傷責任新台幣:伍佰萬元。
    2.每一意外事故責任體傷新台幣:壹億元。
    3.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責任新台幣:貳佰萬元。
    4.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貳億肆佰萬元。
    (四)10000人以上公共意外險說明: 1.每人體傷責任新台幣:伍佰萬元。
    2.每一意外事故責任體傷新台幣:壹億伍仟萬元。
    3.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責任新台幣:貳佰萬元。
    4.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金額新台幣:參億肆佰萬元。
  6. 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 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因跑步在本保單載明之競賽路線上發生之意外事故。
    • 被保險人在競賽路線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7. 特別不保事項:
    • 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
    • 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 選手如遇與跟第二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建議選手慎重考慮自身安全,自行加保個人人身意外保險。
    • 如您曾發生過以下病況及有以下疾病狀況,屬猝死高危險群,請諮詢醫師專業的判斷及請勿勉強參加。
      • 不明原因的胸部不適於(胸悶、胸痛)
      • 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
      • 不明原因頭暈
      • 突然失去知覺
      • 高血壓(>140/90㎜Hg)
      • 心臟病
      • 腎功能異常
      • 糖尿病
      • 高血脂(總膽固 → 240mg/D1)
      • 家族心臟病史(一等親在60歲前發生心臟病或猝死)
      • 癲癇

活動路線

行程〜嘉義市KANO棒球園區(起點) →左轉中山路→忠孝路右轉→直行檜意生活村→林森東路→頂庄自行車道→左轉東義路→圓林仔社區(賞花補給站5K,休閒組折返)

行程〜嘉義市KANO棒球園區(起點) →左轉中山路→忠孝路右轉→直行檜意生活村→林森東路→頂庄自行車道→左轉東義路→圓林仔社區(賞花補給站5K)→嘉178→仁和派出所左轉→大吉國小右轉→經過166縣道→虎頭崁埤10.5K→金桔文化園區14.7K(賞花補給站)→嘉108→寶林禪寺19K→宏運路直走→東義路直走→圓林仔社區→頂庄自行車道→東義路右轉林森東路→→左轉圓福街→右轉民權路→左轉啟明路→KANO棒球園區

紀念品資訊

租借單車


❶地址:嘉義市西區重慶路208號
❷聯絡人:Mike
❷電話:0955041709
❸單車出租費用:
NT.350元/日(外地客可送至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