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活動簡章INTRODUCTION

活動時間 2018 年 06 月 09 日(星期六)上午 06:00 ~ 11:00
報名時間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1:00 起 至 2018 年 05 月 10 日 23:59 止 (若額滿則提前截止)
活動宗旨 以騎乘單車方式,認識新屋魚米之鄉的美與文化特色,本活動舉辦地點為全台唯一客家魚港,來新屋作客不只可以感受濃濃的客家味,優美的天然環境、宜人的海岸風光、道地的農魚特產,無不使人流連於新屋的美麗而忘返,歡迎全國單車愛好者用您的腳步體驗新屋客家庄,共同深入品味新屋魚米之鄉!
指導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
主辦單位 桃園市政府
承辦單位 桃園市新屋區體育會
協辦單位 桃園市新屋區公所、中壢區漁會
贊助單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潭發電廠、陸續招募中...
活動會場 永安漁港北岸停車場(集合)
報名資格 全國愛好單車民眾
不限年齡、皆可參加
報名平台

報名費

組別 報名費 名額
趣味單車騎乘25公里 NT$250 共2,000名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上午 06:00-06:30 車友集結
上午 06:30-06:50 路線解說及行前安全說明、熱身操、表演
上午 06:50-07:00 長官貴賓致詞
上午 07:00-10:00 出發(集點蓋章)
上午 10:00-10:30 摸彩(永安漁港北岸停車場)
上午 11:00-11:30 結束

注意事項

活動非競速活動,為鼓勵更多車友一起遨遊新屋美景,一概報名,如遇『雨天』及不可抗力事件或天災則不予退費,大會有權決定擇期舉辦,詳細請注意網站公告,由大會以參加者安全為考量,參加者不得有議。

報名辦法

  1. 本次活動僅採用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2. 報名形式:個人報名、團體報名。
  3. 填寫網路報名資料後系統會產生一組繳費帳號,每組帳號均為唯一帳號,不會與他人重複,請依照指定時間內進行繳費才算完成報名。
  4. 繳費方式:一律採7-ELEVEN超商ibon繳費。
  5. 繳費完成後約30分鐘後即可到報名系統查詢報名及繳費狀態。
  6. 繳費帳號逾期未繳者,若已逾報名時間,視同放棄報名資格。
  7. Lohas(樂活資訊)報名網僅代收報名費,代收的報名費全數轉交主辦(承辦)單位,倘若報名者對報名費的處理方式有疑慮請洽該主辦(承辦)單位。
  8. 若您有網路報名、繳費操作問題請洽【樂活資訊】
    電話:(05)533-6010
    聯絡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30~17:00)

報到方式

  1. 郵寄報到:郵資及處理費如下表(限台灣本島)。
  2. 主辦單位將於比賽前一至二週將所有物資包裹寄達。請務必填寫正確的郵寄地址,郵寄物品如因地址不全或無人簽收而造成包裹無法送達者,本會將不再另行補寄。
  3. 報到完成後,物資請妥善保管。
  4. 外島、外國跑者:物資領取統一賽事當日至大會服務區領取(物資處理費參照費用表計算)。
  5. 賽事當日,無號碼貼者,將自動喪失比賽資格,且不得進入比賽路線,裁判有權終止無號碼貼選手進行比賽。
  6. 收費標準:
    人數 1-2人 3-5人 6-10人 11-20人 21-30人 31-50人 51-80人 81人以上
    郵資 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 600元 800元 1000元

退費說明

退費請致電承辦單位05-5336010提出取消申請,一旦確認取消即喪失參賽權,物資所有權,依照申請時間而有不同的退費標準,請斟酌情況再提出申請。

  1. 報名後第14天內(報名費全額退費,另酌收100元手續費,退費申請最晚需於報名截止前提出)。
  2. 報名後第15天以後(無法取消名額與退費)。
  3. 報名截止日後原報名已失效,恕無法重新報名。

保險特別說明

  1. 報名表內各欄請務必詳實填寫,如有錯漏導致喪失保險效力,應自行負責。
  2. 請選手檢視自已當日狀況量力而為,並於活動前一日做充足的睡眠及當日出發前2個鐘頭吃完早餐再行出發。本會在現場設有必要的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
  3. 保險內容:本活動依教育部體育署規定相關規定投保 300 萬元「公共意外責任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只承擔大會責任內所致之意外傷害理賠。參加者如有本身各項疾病史,請自重評估自身安全不可報名參加。如有考量保險保障範圍之不足,請自行加保其他有效之個人保險。本活動保險的最高理賠金額為保單所承擔之金額,主辦單位不提供超越保單理賠金額之理賠金額。如對於承保內容中之保險理賠範圍、項目、金額無法同意者,禁止參加。「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承保內容依據保險法條文規定,未滿 15 歲之未成年人為被保險人投保之人壽保險或傷害保險保單,15 歲以前不能含有身故給付。請務必隨身攜帶健保卡。活動日有受傷者,保險理賠需憑當日就醫診斷證明及收據辦理。
  4. 救護方案:本活動於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舉行,救護車無法隨隊進行,請參加者確實遵守工作人員指揮,順向靠邊前進,以確保騎乘安全。大會備有簡易醫藥箱3箱,由領騎人員攜帶隨行,如有輕傷可立即救護包紮,活動過程如遇緊急意外事故,將就近向工作人員或119通報即時救助。
  5. 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 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因騎單車在本保單載明之競賽路線上發生之意外事故。
    • 被保險人在競賽路線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6. 特別不保事項:
    • 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
    • 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 選手如遇與跟第二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建議選手慎重考慮自身安全,自行加保個人人身意外保險。
    • 如您曾發生過以下病況及有以下疾病狀況,屬猝死高危險群,請諮詢醫師專業的判斷及請勿勉強參加。
      • 不明原因的胸部不適於(胸悶、胸痛)
      • 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
      • 不明原因頭暈
      • 突然失去知覺
      • 高血壓(>140/90㎜Hg)
      • 心臟病
      • 腎功能異常
      • 糖尿病
      • 高血脂(總膽固 → 240mg/D1)
      • 家族心臟病史(一等親在60歲前發生心臟病或猝死)
      • 癲癇
  7. 本活動原則上風雨無阻,如遇不可抗力事件或天災,主辦單位得視情節決定擇期舉行,詳細請注意網站公告,本會不另行通知。如因改期而致無法參加者,若已取得參賽物資則不予退費。
  8. 活動聲明:本人(或本團體)已詳細閱讀本活動之競賽規程,並同意大會於本活動之安排,亦了解比賽所需承受之風險,自願參加比賽方進行報名,競賽中若發生任何意外,本人(或本團體)及家屬願意承擔比賽期間所發生之個人意外風險責任,並保證本人(或本團體成員皆)身心健康。倘若於活動中發生任何意外,本人(或本團體)願負全責,一切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活動中發生任何意外,依照保險契約辦理,無其他異議。本人(或本團體)於參加活動中所有影片或照片之肖像權,亦將提供主辦單位無償使用於相關之宣傳活動上。
  9. 報名即表示同意「活動聲明」之內容,受託代理報名人應予轉知報名人。
  10. 器材及服裝:
    • 為維護車友自身安全,活動請配戴安全帽、穿著運動服、運動鞋。
    • 個人請自備內胎及簡易維修工具,需自行排除車輛故障。
    • 比賽車輛須前後均有完整煞車裝置,否則不得參加比賽。
    • 沒有參賽號碼者請勿參賽。

活動路線ROUTE

活動路線

永安漁港北岸停車場→新屋綠色走廊→福興宮→保興橋→桃園農博基地→返回,起點全長25公里,難易度:初級,設三站補給水站及醫護站三站
路線圖

活動路況

路線多為自行車專用道,較為安全,且多屬平坦路段、騎乘時舒適度佳,沿途除了樹蔭密佈,沿途可以眺望海景、溪水及防風林等景觀,還可以看到被金黃色餘暉給渲染的"黃金海岸",此路段適合一般大眾攜家帶眷在此騎車及紓解壓力。

路線特色

「永安漁港」是全台灣唯一的客家漁港,也是台灣北部有名的觀光漁市。「笨鯊橋」將永安漁港和綠色隧道串聯起來,由於「新屋鄉綠色走廊」緊臨海岸線,沿途可以眺望海天一線及洶湧的浪濤還可看見遼闊且白淨的沙灘。「新屋濕地生態自行車道為」生態環境亮點,行經祕境黑森林、紅樹林區,及珍貴的藻礁保護區。『桃園新景點』「桃園農業博覽會」,30公頃花海地景拍照趣及地景藝術。

參加好禮PARTICIPATE-SOUVENIR

項目 紀念T 號碼布 摸彩券 永安漁港50元點券 運動腰包 紀念獎牌 公共意外險
趣味單車騎乘25公里

紀念衫

樣式僅提供參考,大會有權利變更其樣式與顏色。


運動腰包

樣式僅提供參考,大會有權利變更其樣式與顏色。

紀念獎牌

樣式僅提供參考,大會有權利變更其樣式與顏色。

行前影片FILM

留言板MESSAGE BOARD

參賽名單ENTRY LIST

成績查詢S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