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公益大步走暨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

最新消息


參與名單與包裹查詢系統
  1. 請未收到物資的跑友最慢於活動前三日致電樂活報名網(05-5336010)反應,否則一律視為遺失處理。
  2. 請跑友務必於活動前先行了解報名賽種的跑步路線,以避免當天有跑錯路的情況發生。

活動簡章


組別 健走組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資訊
開放名額 1,000 人
報名資格 不限制年齡
(6歲以下兒童應由20歲以上成人陪同參加)
活動資訊
出發時間 11:30
活動前物資(現場報到領取)
闖關集戳卡
紋身貼紙
闖關完成禮(現場領取)
零錢捐紙盒
小餐點
活動目的

藉由舉辦大型公益活動,號召關心青少年就業議題民眾參與公益健走,及響應參與逆風公益零錢捐活動。
透過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舉辦,提供就業力互動體驗,讓青少年能藉由職涯探索體驗,認識職場,且學習正確勞動權益觀念,落實職涯探索。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福比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平台

活動地點

活動地點 花博公園花海廣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國道1號 → 圓山交流道下 → 松江路 → 民族東路 → 民族西路 → 玉門街。
  • 大眾運輸:
    • 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 → 轉搭臺北捷運至圓山站下。
    • 公車:
      • 捷運圓山站(玉門街):21、28、208、247、42、542、677、紅2、紅33、紅34(假日行駛)、紅50。
      • 中山足球場站(停靠於民族東路):246、208、542、紅33、紅34(假日行駛)、218。
    • 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R14),1號出口出站。
    • 機車:
      • 建國橋下機車停車場 → 花博新生出入口。
      • 吉林路口周邊停車場 → 花博新生出入口。
停車資訊
  • 花博公園圓山停車場:民族西路玉門街口,105格,30元/小時。
  • 兒童育樂中心平面停車場:右轉玉門街至敦煌路入口。
  • 美術館停車場:中山北路美術館,停車場入口位於基隆河堤防旁。
  • 揚雅立體停車場:大同區大龍街136號,直走過承德路大龍街左轉。
  • 大龍國小地下停車場:位於大同區哈密街47號,直走過承德路大龍街右轉再直行,過酒泉街至哈密街。
  • 或使用臺北市停車資訊導引系統 http://tpis.pma.gov.tw/ParkInfo/realinfo
闖關集戳卡(正/背)
闖關集戳卡 闖關集戳卡
紋身貼紙
紋身貼紙
  • 每台螢幕皆有色差,顏色以實品為準。樣式僅供參考,實品以現場為主,大會保留最終修改權益。
活動路線
(起點)花博公園花海廣場 → 水晶情人橋 → 共融公園 → 舞蝶館 → 玻璃金字塔 → 原住民風味館 → 水晶情人橋 → 花博公園花海廣場(終點)
活動路線
活動日期

2021-03-27 (星期六)

時間 活動項目
10:30~11:00 健走報到
11:00 開幕時間
11:30 健走出發
11:00~17:00 攤位活動
11:30~16:30 舞台活動
17:00 活動結束
報名期間

: 起 至 :(若額滿則提前截止)

報名資格

凡身心健康對健走有興趣,並遵守大會規定者皆可報名參加。

報名辦法
  1. 報名形式分:(1)個人報名 (2)團體報名。
  2. 若您有網路報名、繳費操作問題請洽【樂活報名網】
    • 電話:(05)533-6010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00、13:30-17:00
      例假日請Email(lohasnet.tw@gmail.com)或(填單)留言
報到方式

一律採用現場報到。

醫療規劃
  1. 活動當天若發生緊急事故將轉送轄區鄰近醫院(馬偕醫院)。
  2. 活動會場設有:救護站、緊急救護士、AED急救系統。
  3. 醫護組工作人員全具有緊急救護士執照。
保險規劃
  1. 主辦單位為參加活動者投保總金額新台幣六千四百萬之「公共意外責任險」,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有受傷之理賠,對本身疾患引 起之病症則不在承保範圍內,參加者應慎重考慮自身安全,斟酌自行加保個人人身意外保險。
  2. 公共意外險特別不保事項 個人疾病導致之運動傷害。因個人體質或 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
  3. 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包含不明原因的胸部不適(胸痛、 胸悶),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家族心臟病史或跟第二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

公益捐增


項目 金額 備註
捐款 $100元 ~ $5,000元 捐款回饋好禮:
  • 100元以上:逆風紙飛機、全家餐點1份
  • 捐款700元:逆風紙飛機、Q熊玩偶1隻、全家餐點1份
逆風紙飛機 Q熊玩偶

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


我們為什麼要辦本次活動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職人共構的「逆風夢想職人計畫」,曾針對合作的學校進行調查。
在1305份的有效問卷中,學生對於自己未來生涯發展與就業準備的明確程度,整體平均僅有不及格的58分,更有6成的同學只給自己50分以下的分數;此外,更有近一半的同學對於生涯發展與就業準備的壓力指數達到百分之80的高壓力狀態。
顯見加強職涯探索教育,可以有助於在學生對於未來的就業準備,及減輕對於未來職涯的不安感與憂慮。

活動主題

青少年就業力探索

活動時間

11:00 至 17:00

活動地點

花海廣場

參加方式

免費參與、線上登記預約

攤位規劃

職業體驗、職涯探索、公益宣導、青創公益市集

攤位類型 攤位數量 活動項目
職業體驗 10 由真實職場雇主及青少年服務團體將真實職場技能,拆解轉化為技能體驗活動,讓青少年能藉由技能體驗認識真實職場。
職涯探索 4 由政府單位及青少年服務團體提供職涯適性探索或諮詢服務,讓有需求的青少年能獲得實質性的幫助
公益宣導 5 邀請青少年服務團體擺攤參與,並藉由趣味小遊戲宣傳青少年權益議題,讓青少年能藉由趣味小遊戲更認識青少年議題。
青創市集 5 邀請逆風少年大步走受培力之青少年,參與青創市集擺攤。
攤位活動

全家職人模擬面試

逆風少年大步走


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
邀請您用實際行動幫助逆風少年

根據教育部103年統計,學生申請學貸人數已超過31萬人,且有2萬多名中途離校學生,有1萬多名沒有就學也沒有就業,人生遭遇到『雙失』逆風的光景,現在邀請您用實際行動幫助逆風少年就學就業,讓他們成長不再迷途!順利完成學業,提升就業力,勇敢大步走!

匯款資訊
  • 專戶:玉山銀行 和平分行 銀行代碼:808
  • 帳號:0989-940-005761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愛心零錢捐

2021年1月27日至4月6日,在全台全家便利商店結帳櫃檯投下您的愛心零錢,讓我們一起用愛作公益!

線上捐款




什麼是逆風少年?

在台灣每年約有80萬15-24歲的青少年,因為環境、經濟弱勢必須提早進入職場,且將近有一半每週工作時數超過40小時,沒有一技之長及社會經驗的他們,只能從事替代性的勞力工作,職場事事故率也高於其他年齡層,且有20,000少年處於高風險家庭,急需社會大眾在他們成長遭遇”逆風”時,拉他們一把!因此我們稱他(她)們為『逆風少年』。

我們的行動?

故自2009年起,我們與全家便利商店共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計畫,透過「全家」店鋪募集零錢捐,並與台灣各地區青少年機構合作,成立逆風據點,為每一位逆風少年量身打造就業力培訓班,2010年起,設立「逆風教育助學計畫」,深入校園關心在校半工半讀,揹負學貸之青少年完成學業與階段性夢想。

逆風成果
  1. 2020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為啟動第11年,總計服務超過5萬名青少年提升就業力、探索職涯及完成階段性夢想。
  2. 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209-2020年),十年來全台共18間青少年輔導機構加入,近600人次的友善店家雇主參與計畫,超過37名就業輔導員投入,共計服務2,912位逆風少年接受就業培力與職場接軌或回到校園。
  3. 夢想職人校園宣導計畫(2014-2020)與2021年「逆風」工作影子日本計畫結合87位全家傑出店長與企業志工參與前進校園帶領學生認識真實職場,十年總計進行138場,共服務46,783名在校學生。今年與「全餐」大戶屋合作「工作影子日計畫,共服務25名景文高中學生。
  4. 逆風教育助學計畫【2010-2020(109學年度)】,提供教育資金給1275名半工半讀、經濟及環境弱勢的在校逆風少年減輕經濟壓力,並支持645名逆風少年完成夢想實踐計劃。
本規程內容依大會解釋為準,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修訂公布之,且保有最終修改與解釋之權利。

「逆風」公益大步走暨青少年就業力探索博覽會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