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PERACE 超級馬拉松多日賽-台灣站

最新消息


成績終於出爐拉!各位參與者辛苦了,快點選 成績公告 來看看英雄榜上有誰!

想查詢您的檢查點記錄? 請點我

👉查詢網址

快來即時查詢您的成績👋

不知道親友跑到哪一站嗎?
想知道自己每一段配速嗎?
想知道每一段超越多少人?又被多少人超過?
動個手指一查⋯就清楚了😏😏😏


參與名單與包裹查詢系統
  1. 請未收到物資的跑友最慢於活動前三日致電樂活報名網(05-5336010)反應,否則一律視為遺失處理。
  2. 請跑友務必於活動前先行了解報名賽種的跑步路線,以避免當天有跑錯路的情況發生。

活動簡章


組別 103K三日菁英組 103K三日菁英團體組
報名費用 $ 15,000 $ 30,000
報名資訊
開放名額 80 人 10 組(限2人1組)
報名資格 需年滿18歲 需年滿18歲
活動資訊
報到暨裝備檢查時間 2021年1月21日(四)15:00 PM-19:00 PM
賽前說明會 2021年1月21日(四)18:00 PM 於阿里山龍雲農場舉行
活動前物資(郵寄)
號碼布(含別針)
活動手冊
SUPERACE完賽排汗衫
(市價1080元)
SUPERACE台灣站紀念臂章
完賽禮(現場領取)
完賽獎牌
(需完賽才可獲得)
線上完賽證書
賽後慶功宴
(戶外自助式餐宴)
活動主旨

改變人生的一場超馬多日賽
「SUPERACE超級馬拉松多日賽」 由知名超級馬拉松探險家林義傑創辦,矢志將國外知名的多日極限賽事系統帶進台灣,不僅親自開發這片土地風貌多變的賽道,更讓台灣人能在家鄉就能體驗經典超馬多日賽的靈魂。一場用旅遊、體驗世界、探索自我堆疊起的,足以改變人生的冒險旅程。
這不是一場馬拉松,不是傳統越野賽,這是長達三天兩夜,自負重,自補給的極限賽事。SUPERACE將僅在規劃良好的賽道上提供安全保障與最必要的支援,你將不可避免在挑戰自我的過程中感受痛苦,親自探究人類穿越極限後所得到的解答;在黎明來臨時看見烙印心靈的難忘美景,也將與更多相同價值觀的人成為一生摯友。2021年,我們想要改寫奧運金牌得主 Emil Zatopek的名言:
「如果你想跑步,跑個一英里就好,如果你想改變人生,就跑一場超級馬拉松多日賽吧 !」

全新阿里山站,將極限帶回台灣
2021年,我們將邁入第九屆的經典賽事帶回台灣代表性的山岳---阿里山。由知名越野賽道規劃師阿虎隊長(曾尉傑) 擔任賽道總監,將林義傑超馬生涯中所跑過高海拔山區、叢林野徑、可跑性高的林道等等地貌特色一次濃縮,路線橫跨柏油路、山徑、木棧道、石頭階梯、未鋪面產業道路等,整體可跑性高,越野技術低。海拔跨越亞熱帶、暖帶、溫帶三種森林氣候。選手將跑過茶園丘陵、途經竹林杉木,身處在雲霧渺渺與晨曦中,並以知名的「阿里山五奇」: 鐵路、森林、雲海、日出、晚霞為背景,煉成一場飽覽台灣之美的極限多日賽。

主辦單位

superace

執行單位

KEVINLIN   台灣體育運動競技協會

贊助廠商
汎德永業
報名平台

活動日期

2021年1月22日-2021年1月24日(五、六、日)

日期 時間 活動項目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1月21日(四) 15:00-19:00 選手報到暨裝備檢查【阿里山龍雲農場】
18:00-19:00 賽前說明會【阿里山龍雲農場】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距離37公里 限時12小時
1月22日(五) 05:00-05:40 選手接駁至起點【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05:40-06:00 選手補水&暖身【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06:00 第1天-鳴槍起跑【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17:00 第1天-關門時間【瑞里活動中心】
18:00-18:30 成績公告&行前提醒【瑞里活動中心】
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距離49公里 限時14小時
1月23日(六) 03:30-04:30 熱水供應&選手用餐【瑞里活動中心】
06:00 第2天-鳴槍起跑【瑞里活動中心】
21:00 第2天-關門時間【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19:30-20:00 成績公告&行前提醒【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距離17公里 限時5小時
1月24日(日) 04:30-05:30 熱水供應&選手用餐【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06:00 第3天-鳴槍起跑【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11:00 第3天-關門時間【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11:00-12:30 慶功宴暨頒獎典禮【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13:00 選手接駁至嘉義高鐵站【台灣中油石槕站旁停車場】

紀念品資訊

活動距離:3天2夜,總距離共103公里

3天2夜,總距離共103公里
3天2夜,總距離共103公里 路線說明 總爬升4720M:石槕加油站前停車場【起點】→樂山產業道路→石卓培仔桶林道→霹靂山→頂湖底→大棟山步道→奮瑞古道→瑞太古道→野薑花溪步道→綠色隧道→青年嶺步道→→四天王山步道→水社寮車站→石盤龍→奮起湖杉林步道→大凍山國家步道→三角椅→石獅象→牛樟巨木→頂湖林道→阿里山公路→福山部落→迷糊步道→頂湖底→大棟山棧道→七星石→三角椅→霹靂山→培仔桶林道支線→樂野山→培仔桶林道→阿里山公路→樂山產業道路→石槕加油站前停車場【終點】

第1天路線37公里:爬升1630公尺,下降1800公尺,補給站3站,限時12小時

第1天路線37公里
第1天路線37公里 路線說明 石棹停車場(會場起終點)->樂山產業道路->169縣道->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中和支線->石棹培仔桶林道支線->雲之步道南口->霹靂山->三腳椅->石獅象->牛樟巨木->頂湖廣場->鐵達尼石->大凍山步道->大凍山樹石盟->多林檢查哨->嘉155縣道->嘉169縣路->奮起步道->鹿鼎巨木->奮瑞古道->瑞太古道->瑞中產業道路->新興寮->野薑花溪步道->綠色隧道->瑞水產業道路

第2天路線49公里:累計爬升2960公尺、補給站4站、限時14小時

第2天路線49公里
第2天路線49公里 路線說明 瑞里源興宮->青年嶺步道->四天王山步道->水社寮車站->石盤龍->159甲大華公路->光華社區->奮起湖杉林步道->169號道路->嘉155縣路->大凍山國家步道>三角椅->石獅象->牛樟巨木->頂湖林道->台18線道->福山部落->迷糊步道->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第3天路線20公里:累計爬升1690公尺,下降680公尺,補給站2站,限制5小時

第3天路線20公里
第3天路線20公里 路線說明 阿里山鄉公所>頂湖福德宮>>培仔桶林道支線>樂野山>培仔桶林道>台18線>樂山產業道路->>石槕加油站前停車場
賽制說明
  1. 需於賽程中自行背負所有強制裝備物品,詳細內容請參照「強制裝備清單」列表。
  2. 團體組:限定2人為一組,不限男女。
  3. 團體組必須一起通過檢查站及一起過終點線,時間以最後一位隊員到達終點之時間為準。

規定個人需攜帶物品
序號 強制裝備清單 備註說明
1 專業越野後揹包 建議容量為20L-25L
2 睡袋 建議睡袋為輕巧,適用溫度為0度-15度之間
3 容量不少於2公升的水袋或水壺(補給站僅提供水及熱開水可沖泡食物) 此組別比照國際多日賽之規則,強制需背負滿足2公升之水量,以符合三日賽參賽資格。
4 3餐食物,至少7餐,每天熱量至少2800卡 建議可買乾燥料理飯,用熱水沖泡即可食用
5 能量補給食品 例如:能量棒、穀物棒、巧克力棒等
6 個人杯或碗、餐具 補給站不提供紙杯或一次性餐具
7 連帽防水外套 建議以輕便為主
8 個人替換衣物
9 救生毯 每週邊不少於140cm
10 頭燈及頭燈備用電池 手機之手電筒功能不計在內
11 手機及行動電源 大會不提供充電服務
12 哨子
13 選手號碼布
14 個人急救包 內含消毒紗布、包紮帶、OK蹦、止痛藥等,以及任何適當的個人藥品,可自行調整
15 睡墊 15~20項為建議攜帶裝備,不列入裝備檢查項目
16 太陽眼鏡
17 防曬用品(運動遮陽帽、袖套、頭巾等)
18 防蚊液
19 手套
20 耳塞
時間 住宿地點
1月21日(四) 選手自理
【建議住宿可選擇龍雲農場】
1月22日(五) 選手自備睡袋睡墊
【瑞里活動中心】
1月23日(六) 選手自備睡袋睡墊
【阿里山鄉公所(防災中心)】
1月24日(日) 慶功宴暨頒獎典禮
【無提供住宿,提供慶功宴暨頒獎典禮】

本活動採晶片計時,請各位參與者詳閱以下晶片配戴注意事項,並預祝活動順利取得佳績。

  1. 請選手確實配戴號碼布,以利大會工作人員做通過登記,選手亦有責任確保自己已被記錄進站,CP站只採取入站時間,出站無需再登記。
  2. 成績一律採大會公布時間(鳴槍)計算,大會依選手每日抵達終點時之時間總計,作為最終排名之依據(電子完賽證書上會顯示三日成績加總之個人完賽時間)。
  3. 請選手注意出發時間,避免影響個人總成績,並依照大會規定自行背負所有強制裝備,志工會於每個補給站進行裝備抽查,若未符合大會強制裝備之規定,則會取消參賽資格。
  4. 競賽分組:
    • 不分齡男子組、女子組及團體組(2人),錄取名額依實際報名人數及隊伍為準。
    • 得名選手及隊伍頒發獎盃獎品以茲鼓勵。
  5. 補給站(CP站)為每10公里設置一站,提供飲用純水供選手使用,因實際距離於錶測距離會有些許誤差,或因地形障礙補給站(CP站)會有些許差距,因此強制選手經過補給站必須將水壺補滿或攜帶備用的飲用水才可出發。
103K三日菁英組 男子組/女子組 錄取說明

依男、女總名次成績,分別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獎盃+獎品。

男子組/女子組

  • 第一名:獎狀+獎盃+獎品
  • 第二名:獎狀+獎盃+獎品
  • 第三名:獎狀+獎盃+獎品
團體組 錄取

團體組錄取名額及說明

  • 第一名:獎狀+獎盃+獎品 (報名隊伍達3隊(含)以上)
  • 第二名:獎狀+獎盃+獎品 (報名隊伍達3~5隊(含)以上)
  • 第三名:獎狀+獎盃+獎品 (報名隊伍達6隊(含)以上)
報名期間

: 起 至 :(若額滿則提前截止)

報名資格

本活動為長距離負重挑戰賽,需年滿18歲才能參賽。

  1. 本次活動僅採用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2. 報名形式分:(1)個人報名 (2)團體報名。
  3. 填寫網路報名資料後系統會產生一組繳費帳號,每組帳號均為唯一帳號,不會與它人或其它參加團隊重複,請依照指定時間內進行繳費才算完成報名。
  4. 繳費方式:
  5. 請於繳費前先行確認報名資料是否正確,並於繳費後至原報名網頁確認繳費是否成功。
  6. 繳費完成後約30分鐘後即可到報名查詢與修改查詢報名及繳費狀態。
  7. 繳費帳號逾期未繳者,若已逾報名時間,視同放棄報名資格。
  8. 報名截止後無法再修改報名資料。
  9. 樂活報名網僅代收報名費,代收的報名費全數轉交主辦(承辦)單位,收據或發票皆由活動主辦(承辦)單位開立。倘若報名者對報名費的處理方式有疑慮請洽該主辦(承辦)單位。
  10. 若您有網路報名、繳費操作問題請洽【樂活報名網】
    • 電話:(05)533-6010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00、13:30-17:00
      例假日請Email(lohasnet.tw@gmail.com)或(填單)留言
  1. 報到地點:龍雲農場會議室(604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1號)
  2. 報到時間:1月21日下午15:00PM-19:00PM,逾時不候。
  3. 報到時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或護照
  4. 非臺灣本島參賽者,因郵寄時程考量,一律採用現場報到,主辦單位將於1月21日將外國選手號碼布、及相關物品帶至報到現場,請外國選手憑護照現場領取。
  5. 臺灣本地選手,將於2021年1月6日陸續寄出至報名登記上的地址,請選手將相關物品帶至活動現場,並依照大會規定簽署相關文件,同時配合裝備物品檢查程序。
  6. 參賽選手須於現場簽署免責聲明等文件。(相關文件會連同物資一同寄送,建議可事先填寫簽署完畢帶至報到現場,以縮短報到流程。)
  7. 本賽事不接受以任何形式代領物資或代替報到。
  1. 大會投保本次選手200萬意外險,20萬醫療,境外人士請自行投保,如需增加個人保險部分請自行加保,本活動有高度危險性,請參賽選手考量自身能力,如有個人因素造成主辦單位額外負擔,主辦單位得以向選手求償,系統報名表內電子切結書具法律效益,如不同意者恕無法完成報名程式。
  2. 本活動有一定難度,請自行慎重評估後方始報名參加,並請視個人實力與健康狀況量力而為,如有不適,請勿逞強;如有心臟、血管、糖尿病等方面病歷者,勿隱瞞病情並禁止參加,如發生任何意外事件應自行負責,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3. 本活動除遇比賽地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無法比賽,或主辦單位公告延期外,其活動皆照常舉行;倘遇天災或其他因素導致賽事延期因而無法參加者,主辦單位應扣除已代辦或支出費用後,將餘額退回。
  4. 主辦單位保有更動活動內容之權利,若有任何關於活動的最新消息,將於活動官網更新,以上活動事項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恕不另行通知。
  5. 主辦有權將此次比賽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網站及刊物上,參賽者需同意肖像及成績用相關比賽之宣傳及播放活動上。
  6. 主辦單位為落實個人資料之保護,茲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稱個資法)第8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主管機關所核准之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您與他人的姓名、身份證字號、生日、住址、性別、國籍、電話、電子郵件、緊急聯絡人及其地址、電話等; 針對前述個人資料,主辦單位只會在由主辦單位會擔任主辦/協辦/承辦活動的範圍及期間內處理或利用。主辦單位蒐集的個人資料,原則上僅會以電子檔或紙本形式供本公司、委外廠商或與主辦單位具有合作、委任等關係之第三人處理及利用。主辦單位保有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依據個資法第3條規定,您可以對您本人的個人資料行使下述的權利:
    1. 查詢或請求閱覽您的個人資料。
    2. 請求製作給您的個人資料複製本。
    3. 請求補充或更正您的個人資料。
    4.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
  7.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後,不得更換衣服尺寸及跑者替換作業,如需更換尺寸或地址,請於報名截止前提出,如於截止日後則不受理,敬請配合。
  8. 非本國籍之參賽者,一律採取活動當天現場報到並領取物資;其餘本國籍參賽者一律採取郵寄報到,郵寄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如外國地區為活動當天早上服務台領取。
  9. 如有須轉讓名額,大會提供每位選手一次轉讓資格,請於報名結束前提出申請。
  10. 完成繳費後,如需退費者請於報名結束前提出申請,大會酌收報名費20%手續費,並於活動結束兩週後退費,請選手配合。
  11. 完成繳費後,如於報名結束後才提出申請者,大會酌收報名費50%手續費,並於活動結束兩週後退費,請選手配合
  12. 本活動參賽者須考量自身交通問題,如因個人班機或個人行爲導致無法如期參賽者,須自行負責。
  13. 大會聯絡資訊:
    1. 電話:週一至週五09:30AM-17:30PM來電洽詢活動組,(02)2515-2266*303。
    2. 信箱:service@superace-sport.com
    3. SUPERACE粉絲專頁:https://goo.gl/6Y1MEO

路線介紹


第1天37公里 石卓加油站旁停車場(起點)→培仔桶林道→霹靂山→頂湖底→大凍山步道→奮起湖→奮瑞古道→雲載山→瑞太古道→野薑花溪步道→綠色隧道→青年嶺步道→瑞里活動中心(第一天營地)


【石棹】、【霹靂山】
阿里山賽事從石卓出發 — 傳說曾有神靈在石桌上款待旅人用餐,又傳說鄒族天神哈莫的腳印,曾顯露在如桌般平整的石上,此為「石桌」(也做石棹)地名的由來。景緻秀麗的阿里山茶園沿邊坡一路延伸,鄒族部落坐於其間,視野開闊,可見遠方群山交疊,挑戰就在眼前。經石棹前進霹靂山區,從熱帶林、暖帶林,您將步入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溫帶林地,並持續在山林野徑上升繞行。

【奮瑞古道】、【瑞太古道】
兩條古道,串起奮起湖、瑞里、太和三地,自古即是先民往來通商之徑,商賈、居民挑著擔子穿梭古道,將筍、菇、炭、竹往各處運送販售。您從奮起湖這一側的「奮瑞古道」入山,直達雲霧茫茫的「雲載山」,再循「瑞太古道」進入瑞里。這裡的地勢平緩,地面或有石階、枕木或落葉覆蓋,兩旁竹、林高聳入天,在這裡疾走狂奔,正像是武俠片裡中的俠客,在竹林展露輕功,雲中跑、林裡遊。

【蝙蝠洞】、【燕子崖】
青年嶺步道上,有知名景點「蝙蝠洞」與「燕子崖」,兩者前後相連,前者峭壁有密密麻麻、為數可觀的蜂窩狀洞穴,過去是蝙蝠的自然棲息所;燕子崖的壁上則呈現橫狀紋路,如一條條凹槽般內縮,且越往底層越向內斜,於是能在此觀看泉水如瀑布般落下。會在短短一段路上有兩種奇觀,在於頁岩、砂岩和層狀砂頁岩,受到水蝕、風化的效果、程度皆不相同,也奇妙地讓需求不同的生物:燕子或蝙蝠,有了各自的家。

第2天49公里 瑞里活動中心(起點)→四天王山步道→水社寮車站→石盤龍→光華社區→杉林木棧道→大凍山步道→三角椅→石獅象→牛樟巨木→福山部落→迷糊步道→阿里山鄉公所(第二天營地)


【水社寮車站】
第二天的旅途,首先直上四天王山步道,往「水社寮」出發 — 這裡舊名為「水車寮」,是台灣天然漆業的開端之一,業者利用水車的動力搗碎漆樹樹皮、提煉膠質,製造天然膠、天然漆,便將此地以水車為名。水社寮車站,使用鐵路特殊的登山工法之一:U字彎(U-turn Line 或 Ω type turn)— 北側連結交力坪車站,在水社寮車站轉180度的彎,朝向奮起湖;於是,列車進站與離站時的方向會是相反,如此繞圈而行,便可降低鐵道坡度、提升海拔高度。

【杉林木棧道】
過了水社寮,沿八掌溪岸、經光華社區、進入杉木與柳杉的聚集地「杉林木棧道」,一路上坡度從400m漸漸攀升到1400m的奮起湖。木棧道在參天的林木間曲折蜿蜒,周遭一片綠意、空氣也清新純淨,這裡是杉的主場,除了有「雪螢」棲息,更有被稱為「木中之王」的特有種「台灣肖楠」佇立其中。

【迷糊步道】
第二天的最後一段路,將踏上「迷糊步道」前進阿里山鄉公所紮營。這個有著可愛名字的小徑,因連結「米」洋溪和「湖」底溪,而有了「迷糊」之名。過去這裡有許多楓香,如今也與孟宗竹林及古老的茄苳樹並在,綠意盎然之中,也吸引了如白耳畫眉、五色鳥、冠羽畫眉等鳥類、蝶類、螢火蟲棲住。在一日長征49K越野超馬的尾聲,小小迷糊一下。

第3天17公里 阿里山鄉公所(起點)→頂湖步道→大凍山→七星石→霹靂山→樂野山→培仔桶林道→阿里山公路→樂山產業道路→石卓加油站旁停車場(終點)


【頂湖步道】
第三天,從阿里山鄉公所出發,路線將反轉而行,再次步上「頂湖步道」,那些曾經助你加速前進的下坡路段,如今卻成為需要賣力攀登的上坡山徑。你知道「奮起湖」並不真的是湖,只因地形如「畚箕」、雲霧繚繞像「湖」而名;但「頂湖」(或稱頂湖底)卻曾是海中之湖。頂湖位在「湖底」的北方,舊稱「上湖底」,此處古時應為海域,因地殼造山運動而攏起成山,此處有著不少大型岩石,表面存有類似海水拍打沖蝕而成的坑洞,甚至可以找到形似貝魚化石的紋路。

【大凍山】
沿著頂湖一路北行、攀登,就會到達大凍山頂,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其山頂的觀景平台空間寬廣、視野遼闊,可360度環顧群山峻嶺,為阿里山觀日勝地之一,也能一口氣遠眺玉山主峰、南北峰、大小塔山、祝山、對高岳等峰,可觀看日出長度可達3分鐘之久,甚至被稱為是中南部日出最美的山峰。

【樂野山】
樂野山又名為九層巃坪山,海拔1696公尺,是頂石棹步道群(霧之道、茶之道、雲之道、霞之道、櫻之道)的最高點。一路往南,歸返石棹,也重回樂野部落。「樂野」其實是鄒族語Lalauya(楓香木)的音譯,卻也有「樂在越野」之意,儘管超馬多日賽可能有著諸多痛苦和不順,或逼著你在精神的疆界來回擺盪、掙扎對話,在賽程的終了,我們回歸原點,也重返「樂野」的初衷!

什麼是超馬多日賽?


改變人生的一場超馬多日賽
超馬多日賽 超馬多日賽 超馬多日賽 超馬多日賽
Q1. 「超馬多日賽」是什麼?
「超馬多日賽」是指「賽道總長超越標準馬拉松、比賽時間超過一天」的耐力賽;過程中少不了要上高山、下海岸、越沙地、跨溪流,跑過低度開發的自然環境、親身貼近當地的人文風情。由於賽事跨夜,選手也必須全程背負吃、喝、穿、睡等個人多日所需裝備,完成自負重、自補給的比賽。

Q2. 多日?跨夜?那是要不眠不休的趕路嗎?
當然不是!主辦單位會搭建和管理營地,在營地可以吃飯、喝水和睡覺,晚上睡的地方通常是在可容納6-8人的帳篷裡,選手們可以彼此分享賽事心得、互相加油打氣。

Q3. 什麼是「自負重、自補給」?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的補給自己背」,項目包括:個人多日所需的餐食餐具、補給品、睡袋、飲水、替換衣物、急救包等,以大會公佈的「強製裝備清單」為規範;主辦單位只會在補給站和營地提供水、熱水及帳篷。

Q4. 誰可以參加「超馬多日賽」?
基本上,人人都可以參加超馬多日賽,不管是具備馬拉松經驗的能人志士,或想挑戰自我極限的素人跑者,只要你體能有練、時間有空、熱血有夠、年假有剩,就請來看看賽事簡章、評估能力範圍,選擇適合你的組別,報名、練習,這樣,就GO了!

Q5. 如果要參加多日賽台灣站,請問我總共要去幾天?
SUPERACE 超馬多日賽台灣站選手需要在比賽「前一日」,至指定地點辦理報到、檢查裝備,並參與賽前說明會;賽事為三日賽、共進行「三天兩夜」,在首日凌晨起跑,於第三天中午結束,並舉行頒獎典禮和慶功宴。
所以答案是:四天。

Q6. 過夜營地有提供什麼啊,可以洗澡嗎?選手都穿短褲短袖耶,晚上不冷嗎?
營地有為選手搭建的帳篷,也有飲用水和熱水,專業醫療人員和主辦單位的支援協助,但不能在此洗澡。冬季阿里山日夜溫差大,選手需要因應變化、注意夜間保暖措施。

交通資訊


阿里山龍雲農場-交通指南
阿里山龍雲農場-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 國道3號(二高) →中埔交流道下→下交流道後即接台18縣(阿里山公路)→約40至50分鐘後經過711及萊爾富→阿里山公路63.5Km處 (23.472405, 120.702770)(閃黃燈處)左轉上坡→往石棹民宿區→民宿五街→抵達龍雲農場
  • 上山請走台18線(阿里山公路),切勿跟著導航走「嘉130縣道(公田路段)」或者是「嘉159縣道(大華公路)」,這兩條山路狹小崎嶇較不好開。
【嘉義高鐵站】
  • 於高鐵嘉義站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至石棹下車,步行約30-40分鐘可至龍雲農場。(若報到當日1/21住宿於龍雲農場,並於訂房時告知需要接送服務,可於下車後與農場聯絡,由石棹接送至農場。)
【嘉義火車站】
  • 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B線,於「石棹站」下車,步行約30-40分鐘可至龍雲農場。(若報到當日1/21住宿於龍雲農場,並於訂房時告知需要接送服務,可於下車後與農場聯絡,由石棹接送至農場。)
  • 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於「奮起湖」下車,下車後與農場聯絡,由奮起湖接送至農場。(此交通方式僅限報到當日1/21住宿於龍雲農場之選手。)
【日月潭出發】
  • 搭乘員林客運,由日月潭至阿里山,再由阿里山轉台灣好行至「石棹站」下車,步行約30-40分鐘可至龍雲農場。(若報到當日1/21住宿於龍雲農場,並於訂房時告知需要接送服務,可於下車後與農場聯絡,由石棹接送至農場。)

樂活路跑,就用台灣Pay


下載台灣Pay


符合資格,即獲得台灣Pay專業運動襪。
(於活動現場領取,賽前將透過電子信箱通知領取地點)

樂活路跑就用台灣Pay

計時檢核規則


本活動採晶片計時,請各位參與者詳閱以下晶片配戴注意事項,並預祝活動順利取得佳績。

  1. 請選手確實配戴號碼布,以利大會工作人員做通過登記,選手亦有責任確保自己已被記錄進站,CP站只採取入站時間,出站無需再登記。
  2. 成績一律採大會公布時間(鳴槍)計算,大會依選手每日抵達終點時之時間總計,作為最終排名之依據(電子完賽證書上會顯示三日成績加總之個人完賽時間)。
  3. 請選手注意出發時間,避免影響個人總成績,並依照大會規定自行背負所有強制裝備,志工會於每個補給站進行裝備抽查,若未符合大會強制裝備之規定,則會取消參賽資格。
  4. 競賽分組:
    • 不分齡男子組、女子組及團體組(2人),錄取名額依實際報名人數及隊伍為準。
    • 得名選手及隊伍頒發獎盃獎品以茲鼓勵。
  5. 補給站(CP站)為每10公里設置一站,提供飲用純水供選手使用,因實際距離於錶測距離會有些許誤差,或因地形障礙補給站(CP站)會有些許差距,因此強制選手經過補給站必須將水壺補滿或攜帶備用的飲用水才可出發。
本活動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隨時修正公佈之。

2021 SUPERACE 超級馬拉松多日賽-台灣站

LINE